酷图铺

RumYu.Saunato:

2013年,夏,羌塘草原。这里是世界屋脊的屋脊,这里有着广袤的草原;冰川以及无人区;这里是藏羚羊与藏野驴的家乡,这里是阿里羌塘草原。

虽然夏季是西藏的雨季,然而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羌塘草原却不像其他地方那样整日下个不停。虽然时而有阵雨过境,但却并不会整日阴雨;这零零星星的雨反而让这片原本干燥的大地多了一份湿润与温润。这天午后,车队正奔驰无边的荒野之中,远处有一只藏野驴神色好奇的张望着我们,而在它的身后,则是一片连绵不绝的山脉与冰川。它到也显得从容,见到我们不但不躲不跑,反倒是淡定的看着。不过想来也是,这里是属于它的土地,而我们终究只是一帮匆匆而过的外来者。雪山滋养着这片荒芜的大地,而大地也孕育了多姿多彩的生命。

这里犹如一片世外桃源;由于羌塘草原高寒缺氧的自然环境,使得这里鲜有大量人群涉足,从而留下了大量原始而自然的景象。这里是一片真正属于自然与动物的土地。而我们,在这里终究只是转瞬即逝的过客。


上一篇 下一篇

© 酷图铺 | Powered by LOFTER